立即預訂
大嶼山
易達另類香港
甫踏出香港國際機場及東涌市中心,感覺截然不同。現時除了東北面大嶼山東涌至馬灣一帶續漸發展成香港大都會的一部分,其餘範圍屬封閉道路區,空氣得以保持清新。冶大南、北大嶼山郊野公園,以鳳凰山為首高的群山峻嶺地勢崎嶇,樹林茂密,偏離一般遊人足跡,是渇望尋找『另類香港』,逃離繁囂的都市人士首選目的地。

大嶼山富多元化自然生境,島上可進行的活動繁多,一天行程不敷涵蓋。

大澳 — 一口清新的空氣

位於大嶼山的西端,大澳是香港最後一個活生生的文化、自然遺產。富有特色的棚屋是漁民岸上的家,分佈在幾條水道旁 ; 大澳居民稱這些水道為「涌」。大澳曾經是珠江口繁盛的貨物集散地,加上漁農和鹽業,頗為繁盛。自漁農業息微,現在的大澳像沉睡了,維繞她的紅樹林和荒廢了的鹽田卻生氣盎然 ; 片片濕地為水產生物提供棲息處,遊人可近距離觀看鷺鳥,接觸多樣化的濕地生物。

大嶼南沿岸盡是延綿不斷的沙灘。夏季月份嶼南各個泳灘:貝澳、塘福、上、下長沙都有救生員看守。儘管未被封為水上活動的聖地,風箏衝浪、立槳衝浪、獨木舟等的愛好者因嶼南較其他海灘清淨,傾向到此嬉水。

端午節

端午節是大澳漁民重要的節慶,尤如長洲的搶包山慶典般隆重其事。端午遊涌活動是大澳傳統的慶祝端午儀式,漁民自供奉幾尊神靈的各個廟宇取出偶像放於龍舟上繞涌一周,意保佑涌上居民平安。端午遊涌儀式已列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 因此成為大澳漁民引以為傲的隆重節日慶典。

南大嶼是香港八個准許滑翔傘運動指定範圍之一,跳傘者必先熬過徒步登上伯公坳陡斜山坡才能一飛沖天。相反,省力捷徑便是坐上纜車往返東涌與昂坪之間,空中輕鬆飽覽攝人美景。

封閉道路區及兩大郊野公園的設立,使大嶼山得以保持寧靜青翠,吸引喜愛戶外活動人士挑戰自己。鳳凰徑全長70公里,必須分段完成;征服崎嶇地勢到巍峨鳳凰山頂峰觀日出,又或者取易捨難到大澳欣賞落日美景。如不欲『腳踏實地』則以輪代步,騎越野腳踏車尋求驚險刺激。據知,最佳騎車地點是芝麻灣半島。

大嶼山是靈修聖地,當然不乏佛堂廟宇、禪院精舍。遠離塵囂洗滌心靈。